•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2022中国数字农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大会

    展会时间:2022-07-21 至 2022-07-22
    展馆地点:武汉联投喜来登酒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7
    展会日期 2022-07-21 至 2022-07-22
    展出城市 武汉
    展出地址 武汉联投喜来登酒店
    展馆名称 武汉联投喜来登酒店
    主办单位 慧展会、全国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大会组委会、中国数字农业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
    承办单位 慧展会、全国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大会组委会、中国数字农业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
    展会说明
    2022中国数字农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大会
    时间:2022年7月21日-22日
    地点:中国-武汉
    一、会议背景
    科技,创造美好农业,而数字化是实现乡村振兴及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重要抓手。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5G、人工智能、区块链、3S等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与深度赋能下,农业生产更加精细精准、农机装备更加智能节能、农业发展更加高质高效。
    作为关注农业创新与发展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2022中国数字农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全国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大会于 2022年7月21-22日在中国武汉举办。本届大会以“数智赋能,机艺融合”为主题,诠释新时代农业发展“智慧”,打造一场融合政、产、学、研、推、用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的交流盛会。欢迎国内外农业专家学者,政企单位代表与会交流探讨。同时,现场将设置农业智能机械装备、信息化技术、产品和数字化案例展示区,向与会代表们展示和分享最新行业技术与成果。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届会议,积极为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在此实现行业交流,成果展示,合作共赢。
    二、会议情况
    时间:2022年7月21日-22日    地点:中国-武汉
    主题:数智新赋能  机艺新融合
    规模:行业代表350+  报告28+  展示25+  互动交流4+
    组织举办:慧展会、全国智慧农业科技创新大会组委会、中国数字农业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 
    支持高校(排列不分先后):中国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南京农业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北农业大学 沈阳农业大学 云南农业大学 安徽农业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内蒙古农业大学 吉林农业大学 江西农业大学 新疆农业大学 浙江海洋大学 甘肃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 
    特邀单位(排列不分先后):中国科学院 中国农科院 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 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湖北省农科院 福建省农科院 广西农科院 湖南省农科院 江西省农科院 新疆农垦科学院 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 浙江省农科院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 安徽农业科学研究院 贵州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等(持续更新中)。
    二、与会人员
    各地农林业行业相关学会、协会、政府主管部门、农委、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大学、植保站、农业经营管理公司、农垦单位、农资生产/经销/代理商、大农场主、农业投资运营商、农业品牌服务、能源、环保、电力单位、软件服务商、数字系统集成商、农机成套设备商、农艺技术、农业咨询与金融机构、农产品检测认证机构、学生、媒体等行业代表。
    三、参会理由
    1、代表精准:行业专家学者、政、企代表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农业发展现状,新动态、新突破、新案例。
    2、丰富交流:精英聚集,互动联动,创合作商机,促成果转化,创新因互鉴而增强,发展因交流而多彩。
    3、全面覆盖:汇集政策、案例、技术、成果的农业产业发展全产业链,深度探讨,大视野,更是大事业。
    4、宣传推广:大众媒体、专业媒体、新媒体、现场专访同步复合推广,助力企业打造品牌体系,实现增长。
    5、论坛评选:一次深度与广度并存的顶级交流、评选与颁奖,旨在鼓励行业的不断创新、升级与发展。
    6、重大意义:展示农业先进的理念与技术,是农业人的年度聚会,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交流平台。
    四、展示范围
    农业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3S、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无人机、农业信息化应用与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信息化农业、精准农业技术、检测仪器、无土栽培技术、农业高新技术设备、农业信息通讯服务、信息化管理、农业物联网智能管控技术、智能温室控制器、土壤湿度控制器、特种蔬菜、有机农业及相关技术及设备等)、 农业智能化机械设备与设施(田间管理机械、果园特种机械、园林机械、修剪机械、种植施肥机械、农业收获机械,拖拉机、耕整地机械、运输机械,动力设备,畜牧机械及各类农机配件)、各类智慧灌溉、植保、植物工厂、无人农场等设施与技术、农业机器人等
    五、会议组成
    主论坛 
    1、大会领导主旨发言
    2、数字化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
    3、数字化体系建设、标准及政策解析
    4、数字农业助推农业品牌化发展
    5、农产品电商和“互联网+”技术
    6、颁奖:智慧农业科创成果 颁奖
    分论坛一(报告方向)
    1、云计算、互联网、3S、5G技术赋能
    2、农业物联网系统的新突破与应用
    3、农业大数据提升农业产业链效率
    4、区块链技术的农产品追溯系统
    5、农业数字化技术的融合应用 
    6、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与应用
    7、农业病虫害预防技术创新与突破
    8、大田、园艺、设施等农业节水技术新发展
    9、设施农业相关装备技术研发与应用
    10、禽畜、水产养殖数字化应用与发展
    分论坛二(报告方向)
    1、高端智能农业装备市场现状与趋势
    2、十四五”智能农装的机遇和挑战
    3、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的提升
    4、农机相关购置、应用等补贴政策与兑付创新
    5、大马力动力机械的研发制造与技术升级
    6、适应山区、丘陵等小型小众机械研发应用
    7、大型复合型智能农机的研发与生产
    8、探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机艺融合
    9、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10、农业机器人的发展与应用
    七、大会联系
    联系人:赵文渊19965419698
    电话:0551-68995216
    邮箱:Kevin@ange-china.com
    传真:0551-68995226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文渊
    手机:19965419698
    电话:19965419698
     

     
    2022-07-21 2022-07-22

    展会结束

     
    按分类浏览
     
    最新展会导航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