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展会 » 正文

    2022年上海养老展|上海老博会|老年人用品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2022上海养老展    浏览次数:114
    导读

    6月1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21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老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参展联系:吴小姐 13248351553 )上海老博会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承办。2022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

    6月1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21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老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参展联系:吴小姐 13248351553 )上海老博会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中心承办。2022上海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AID)
    展会时间:2022年5月31日-6月2日
    展会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W3馆)
    参展联系:吴小姐132 4835 1553(微信同号)  Q Q:2387594634

    展品范围

    养老服务:养老机构及管理咨询公司 家政服务 社区日间照料服务 养老信息化服务,养老金融服务 老年助餐、助浴服务 养老服务业人才培训 老年文娱产品及服务 老年教育 老年心理咨询

    生活护理:护理用床及褥疮防治产品 失禁护理、卫生清洁产品及技术 进食、衣着、洗漱等特殊生活用品 家用检测、急救、意外预防产品及技术

    辅助器具:行动障碍辅具 无障碍设施 假肢及矫形器 视力障碍辅具 听力障碍辅具 言语障碍辅具 智力障碍辅具 精神障碍辅具 辅助器具适配

    康复医疗:神经康复设备及技术 骨创及运动医学康复设备及技术 儿童康复设备及技术 脊髓损伤康复设备及技术中医康复设备及技术 功能评定设备 水疗工程设备 康复医疗机构

    宜居建筑:养老住宅及社区 适老建筑设计机构 智能家居产品及技术 适老家具及设施

    健康管理:可穿戴式健康设备 按摩器材 健身器材 理疗产品及技术 抗衰老产品及技术 健康食品及营养保健品 健身机构 保健养生机构 健康检测机构



    2021年上海养老展概况本届展会共计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403家参展企业,展示面积达到40,000平米,总计40,288名海内外观众共同参与了本次福祉行业的盛会。不论在展会面积、参展企业数量或是观众总数方面,2021上海老博会均达到了创办2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展会亮相的数千件展品之中,本届老博会上的创新型、智慧型展品尤为引人注目,从面向的世道超低护理床,到化身“机甲战士”的纬创外骨骼机器人,再到众多人工智能助力个性化智慧养老产品……上海老博会一直在引领,它已经从曾经的老年人、残疾人日常用品展,发展成为一个跨学科、跨领域,在品类广度和科技高度双方面领跑全球的福祉行业综合性前沿平台。

    同期会议上海老博会不仅是服务于行业的一站式商贸平台,更是汇聚众多行业资源,促进行业交流,赋能产业发展的线下信息分享与交流的中转站。

    本次老博会期间共举办了五场峰会:

    • 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着重探讨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 2021上海国际养老服务产业高峰论坛聚焦“十四五”期间养老服务产业新发展;
    • 2021中国养老机构发展高峰论坛关注金融助力养老机构发展以及机构运营服务能力提升;
    • 2021长三角国资养老研讨会邀请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国企参与养老的代表企业参与分享;
    • 物业养老服务发展研讨会则从案例出发,分享了4家物业公司转型养老服务的实践经验。

    5场峰会虽主题各有不同,但都贴合行业发展趋势,直击行业热点及痛点,共计吸引行业人士近2000位,50位嘉宾分享做法和思考。

    主题展区此外,本届展会还有三大主题展区吸引了大量市民和企业关注——福祉大赛展区、上海市康复辅具展区和长三角养老一体化联合展区

    中国老年福祉产品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福祉大赛”)是由政府主办、社会运作的一个公益性平台,本届已进行至第九届。大赛由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本届福祉大赛参赛作品达900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审,最终共有59件作品(项目)突破重围,获得殊荣。

    为进一步扩大大赛的社会效益,本届上海老博会展会现场特别设立福祉大赛展示专区。本着进一步落实对往届优秀作品的资源扶持,落实“造福长者创领未来”的赛事目标,6月9日下午,福祉大赛获奖单位沟通会在上海老博会现场的大赛洽谈区召开,进一步推动了获奖单位与组织单位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后续的扶持推广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海市康复辅具展区内,目前上海市康复辅具租赁(试点)工作中所有在租的52件产品悉数亮相,从受众多租赁用户朋友青睐的膝关节固定器免荷一号到需求量极大的各式电动护理床;从科技赋能生活的手功能康复机器人到2021年新加入租赁产品目录,便于消杀的各类护理床垫……在获得现场体验的广大观众朋友纷纷点赞的同时,更将我市康复辅具租赁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内容深入到更多的市民身边。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长三角养老一体化发展,展会已连续2年设立长三角养老一体化联合展区(以下简称“联合展区”),旨在宣传长三角养老创新模式及典型经验,推广长三角城市养老名片(城市养老发展、宣传及招商)。联合展区在三省一市民政厅局指导下,由上海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负责整体策划。2021联合展区总面积依旧为800平米,展区内容除了延续展示试点合作板块、人才培养板块、智慧养老板块、品牌服务板块外,新设居家护理专区板块及养老金融板块。

    国际展团越来越多在中国开拓养老市场业务的海外企业选择在上海老博会这一行业内公认的强力产业促进平台上亮相。本届老博会汇聚了强大的国际阵容,包括日本、法国、美国、加拿大在内的五大国家展团在展会现场亮相,通过线上研讨、线下会议等多种方式与全球养老行业的同仁做交流。

    来年预告2021上海老博会已圆满落幕

    2022上海老博会将于5月31日-6月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再度拉开帷幕

    更多详情联系:吴小姐 132 4835 1553(微信同号)  邮箱:2387594634@qq.com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107/862.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