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快报 » 正文

    第十九届农交会:五大变化,更好地服务品牌农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66
    导读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后文简称“农交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唯一综合性展会。自2019年农交会实行市场化改革,由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独家执行运作(以下简称雅森国际010-57970888),现已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综合性博览会。第十九届农交会将于2021年11月12至15日在深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后文简称“农交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唯一综合性展会。


    自2019年农交会实行市场化改革,由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独家执行运作(以下简称雅森国际010-57970888,现已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综合性博览会。第十九届农交会将于2021年11月12至15日在深圳举办。


    主办方介绍,农交会将继续助力企业打造品牌农业,帮助农业企业积极发挥市场主体力量,优化产销环节,基于前两届深化改革理念的运作经验,第十九届农交会将进一步升级转型。相比往届,以下几点变化值得关注。



    变化一:规模升级,打造全球最大的农交会

    自2019年起,农业农村部大刀阔斧积极推行展会市场化改革给农交会注入了新活力。无论是从媒体关注度的提升,还是近两届农交会的数据,我们都不难窥见农交会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


    对比两届市场化改革的农交会相关数据,展览面积几乎达到了倍数增长。第十七届农交会展览展示面积约13万平方米,设有18个专业展区,8000家参展企业。而仅一年后,第十八届农交会在重庆举办,展览面积首次超过20万平方米,吸引了参展企业超1.4万家。


    随着中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精准对接消费端,推进农业品牌化发展,农交会国家级平台的作用也在持续提升,规模升级正是为了满足中国农业新时代发展的需要。第十九届农交会将移师深圳,展览面积将达到30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2万家参展企业,10万家专业采购商,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农交会。



    变化二:着力打造精品专品专馆,助推品牌农业升级

    “专品专馆”是农交会市场化改革的一大亮点。告别简单粗暴地以省市划分展区,选择贴合实际更符合市场供需规律的布展方式,品牌农产品的集中展示提升了企业获得的参展效益。在第十八届农交会上,来自北京的首农、顺鑫、中农信通等45家优质农业企业展出了500余种优质农产品。通过打造专品专馆,集中展示一批京味十足、优质优价的农业产品,来自北京市的农业企业不仅收获了大量采购意向,也向参观者全面展现了北京农业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第十九届农交会将升级打造展会中“专品专馆”,糖酒茶及周边展区、国际展区、农业科技展区将是打造的重点。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九届农交会将打造全国最大的精品茶叶展,以品牌农产品为重点推介对象,首次设立茶叶专馆——六大名茶精品品牌展区。这个展区除了展示展销全国领域的区域公用茶品牌、地理标志茶品牌、名茶、特供茶牌,还将举办茶艺表演、名茶品鉴等一系列茶文化精彩活动,为国内外茶叶生产商、经销商、贸易商和茶爱好者搭建起展示、推介、对接的全产业链交易平台。



    除了茶叶专馆,4万平方米的农业科技展区也将成为第十九届农交会的新亮点。这个展区将集中展示中国农业行业最新数字信息化技术,汇聚一批专注于农业物联网、农业信息服务、农业电子商务、农业投资金融平台等数字信息化的企业,一批从事现代种植业装备、现代农产品加工装备等农机研发的企业,多家深耕飞控系统、喷洒无人机等相关无人机研发企业。作为中国农业科技领域先锋军,海尔、极飞、朗坤物联网都将在第十九届农交会亮相。



    变化三:选择一线城市举办,借由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国内外高端消费市场

    今年11月,第十九届农交会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深圳举办,这是近年来农交会首次选择一线城市作为主办地。借由深圳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第十九届农交会将会辐射广东省、香港、澳门,甚至东南亚等经济发达地区,如此规模的展会将吸引该区域的采购商、企业、市民的关注和踊跃参与。


    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约1亿人口,是全球人口最密集、消费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该区域的水果消费量、特色农产品网购量在国内排前列。凭借粤港澳大湾区庞大的消费市场和高水准的消费水平,一批中国优质农产品将通过农交会的平台进军国内外高端消费市场。


    变化四:专业采购商群体将更专业,带来更大的市场需求

    精准对接产销需求是农交会市场化改革工作的重心之一。在第十八届农交会上,主办方共组织采购商专场、“大买家”商机洽谈会、千企万品农产品推介会、投融资洽谈会、贸易签约仪式等87场贸易活动,签署重大供需合作金额超1100亿元。



    第十九届农交会筹备期间,主办方加大了宣传和邀请专业采购商的力度。除了国内外积极向主办方投来参与意向的专业采购商,具有地理便利的广东省的众多生鲜店、酒店餐饮协会、特大买家团也将携百亿采购金参与本届农交会。全球规模最大的水果连锁企业百果园总部就设在深圳,其线下门店数超过4600家,一体化会员超7000万,线上线下全渠道服务人次超2亿。作为多次参与农交会并签下大量订单的采购商,百果园早已向主办方确认绝不会错过第十九届农交会。


    变化五:参展品类覆盖全类别

    当下中国家庭已步入了消费升级的时代,人们开始更关注如何获得更健康、更营养的食品。基于这种消费观念的转变,名优品牌及品质出众的水果、水产、禽畜等农产品逐渐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重点。


    过往几届农交会展示的农产品品类重点集中在区域公用品牌、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第十九届农交会将把关切的目光投向消费升级,除了服务品牌农业,还将重点关注水果、水产、畜禽等行业需求。本届农交会将设置8万平方米果蔬展区、4万平方米水产展区、4万平方米精品畜禽品牌展区等满足市场的新需求。

    与时俱进,把握时代发展的新趋势,变化将促使进步,进而创造价值,如今农交会正在深化改革的路上越走越稳。今年,第十九届农交会将秉承“促进贸易、展示成果、推动交流”的办展宗旨,以“畅通循环、对接产销、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国际化”为引领,以塑强农业品牌、促进农产品消费为核心,为中国农业行业打造一场权威、务实、高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会。(010-57970888)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108/95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