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湖北汽配抢占东欧商机,荆楚云展成连接海内外市场重要纽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73
    导读

    8月20日,荆楚云展(汽配专场)-白俄罗斯等东欧市场活动圆满落幕,展会入驻了40家湖北优质汽配企业,进行长期展品展示,吸引了130116人次的观众在线浏览。此外,展商与主要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俄语区国家的60余位境外买家进行了150余场对接洽谈。展会聚焦迅猛发展的东欧汽车市场,包括汽车工

    8月20日,荆楚云展(汽配专场)-白俄罗斯等东欧市场活动圆满落幕,展会入驻了40家湖北优质汽配企业,进行长期展品展示,吸引了130116人次的观众在线浏览。此外,展商与主要来自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俄语区国家的60余位境外买家进行了150余场对接洽谈。展会聚焦迅猛发展的东欧汽车市场,包括汽车工业的各个细分市场,从最新的汽车配件、附件,到售后维修设备,再一次成为连接国内及海外汽配市场的纽带,助力湖北汽配企业抢占商机。

    1629871983844045936.png 

    荆楚云展拓东欧 线上赋能稳外贸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的深入推进,我国与中亚、白俄罗斯、东欧等丝路沿线国家经贸关系日益紧密。同时,丝路沿线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其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当地对汽车及零部件等需求也将日益扩大。尚可预见,未来白俄罗斯及东欧国家整车、汽车零部件、相关服务行业蕴藏着百亿级市场潜力,这将为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出海”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中贯通欧亚的重要枢纽,与此同时,湖北正加快建成中国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为落实和推动湖北省优秀汽配品牌“走出去”,赋能汽配外贸逆风增长,湖北省商务厅打造荆楚云展系列活动。在充分考察白俄罗斯及东欧汽配行业需求的基础上,西麦克展览特设线上平台,利用行业协会渠道和累积的境外采购商资源,鼓励广大汽配企业充分利用荆楚云展平台展示新品、获取新单,支持线上开拓多元国际市场,共同探寻数字化赋能稳贸易的新方向。

    1629872009622067906.png 

     互联网缓解阻碍 云交流卓有成效

    2020年以来,湖北省商务厅以数字一体化运行体制机制,重点推动线上展会拓市场和互联网营销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积极帮助外贸企业缓解疫情带来的外贸阻碍,保持国际市场开拓力度不减、热度不降。

    荆楚云展系列活动充分运用数字化会议和展览手段,实现数字赋能、全面融合。8月17至20日,荆楚云展(汽配专场)-白俄罗斯及东欧市场活动成功举行了150余场高质量线上对接洽谈,对接全程体现了精准匹配、高效对接的专业服务,获得了参展企业高度认可。

    1629872040473047546.png 

    荆楚云展已成为湖北外贸云上展会的重要平台,未来将常态化举办。为提高成交率,湖北省商务厅和西麦克展览通过境外商协会资源对有合作意向的采购商发出定向邀请,精准匹配,极大提升了线上交易的可能性。据了解,去年湖北省参加荆楚云展的企业超1000家,组织境外采购商2400余家,达成意向成交额1.3亿美元,经过一年的尝试摸索,湖北外贸企业逐渐驾轻就熟,今年的合作效果必定更进一竿。

    1629872059613031705.png 

    强化宣传造品牌 全面深入海内外

    西麦克展览在助力“荆楚云展”系列活动品牌化的道路上不断优化,得到了国内外社会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本次白俄罗斯及东欧市场汽配专场活动向聚焦全球化产业链的布局推进,将推动湖北汽配企业进一步深耕布局国际市场。

    多家媒体点赞表示,希望这种模式长期保持,主办方能继续探索挖掘荆楚云展潜力,将荆楚云展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国际商贸平台。中国日报网、人民政协网、北青网、网易、新浪、搜狐、凤凰网、百度、今日头条、中国汽配网、中国新能源汽车网、环球汽车时报、车友网、爱车之家等100多家门户和行业媒体对本次线上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

    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俄语区国家超过100家媒体对本次线上活动进行了报道,转载了相关内容。

    虽然本届荆楚云展(汽配专场)-白俄罗斯等东欧市场活动已结束,未来还将秉承荆楚云展赋能外贸企业走出去的主旨,深入汽配产业新旧动能转化和产业升级,引导湖北汽配产业创新发展,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努力树立起安全、优质、名牌汽配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做大做强荆楚云展贸易平台。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数字经济正在悄然改变着全球人的生活和生产方式。无论是从技术迭代上还是创新形式上,线上展会已不再是替代,而是国际贸易一环中的必然趋势。西麦克展览也将用全方面的数字化管理赋能和服务国内国外企业,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架设桥梁,助力企业觅商机、抢订单、拓市场,实现国际贸易新未来。

    详情咨询 010-63452258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108/97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