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展会 » 正文

    河北太阳能产品及应用展览会提示您关注今日华北光伏市场咨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组委会    作者: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组委会    浏览次数:58
    导读

    张家口规范风光项目审批管理;京能光伏签订约4.36亿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河北威县与易事特签订合作协议;河南发改委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方案】;2022年河北太阳能产品及应用展会定于7月30-8.1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主办

    1.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察北区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新能源开发利用,促进风电、光伏等能源与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同时加大可再生能源招商引资力度,以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全区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可持续发展。将可再生能源经济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成功引进中电建青山绿水察北区乌兰管理处20万千瓦光伏项目暨配套风光博览园、国家级清洁能源再造实训工厂项目、察北管理区300MW光伏+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东润清能察北300MW光伏配套制氢示范项目,并将项目前期立项、土地等手续,分解落实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针对能源项目用地手续环节较多、周期较长的特点,我区积极配合企业跑办项目手续,实行 "一站式" 服务,避免企业走弯路,耽搁报批时间,从而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建设工程顺利进行。
    由于新型能源开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察北区进一步规范新型能源开发建设秩序的监管意见,对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并印发了《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能源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同时组织所辖区域内能源企业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定期上报整改台账,积极推进已定项目的落地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可再生能源法及相关政策规定,加强风电、光电等发展规划和项目审批规范管理,严把规划布局和项目审批关口,规范项目进入与退出管理,已核准或备案项目,长时间未开工建设和无实质性建设进展的,取消项目计划;确有特殊情况的,采取一事一议,按程序另行报批。通过梳理核查、摸清底数,建立完善工作台帐;完成各类不合规圈占资源协议清理;完成受生态红线、湿地林地、电网接入等制约影响的规划内在建、拟建项目调整。对河北大唐国际50万千瓦风电、50万千瓦光伏项目、中广核察北友谊三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新建察北管理区沙沟镇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进行了清理。

    2.9月3日,北京能源国际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9月3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京能光伏与能高自动分别订立EPC合约A及EPC合约B。根据该等EPC合约,能高自动(作为承包方)将向京能光伏(作为发包方)提供EPC服务,以建设农业光伏发电项目,总代价约为人民币436.36百万元。农业光伏发电项目位于中国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计划建设容量为112兆瓦。
    公告显示,EPC服务的范围包括(其中包括)建设勘验、场地筹备、工程设计、制造、採购、运输、土木工程、设备安装、设备生产监管、设备调试、员工培训、系统制订及机能测试。能高自动将负责建设农业光伏发电项目产生之所有开支。

    3.威县人民政府和易事特集团正式签署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能源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汝恒,副县长尹俊兵,招商局局长李修帅,驻深办主任李明臣;易事特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何思模教授,副总裁、数字产业BG总经理万祖岩,数字产业BG副总经理杨丹,营销总监兰功强,河北邢台公司总经理白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精诚合作、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采用屋顶租赁、电价打折、电量赠送等不同合作模式,重点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工商业、农村居民屋顶建筑屋顶投资开发光伏项目,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此外,双方还将在新能源储能控制系统、电动车智能充换电服务、数字乡村、智慧城市大数据、智能电网等领域发力,加快当地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发电产业的建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崔耀鹏书记对威县产业现状、未来规划和相关优惠政策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威县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南部功能拓展区,战略定位发展制造业、特色农业、区域微中心城市。近年来,威县在大刀阔斧的改革下迎来诸多发展机遇,“特区”效应日益显现,活力和后劲持续释放,吸引各地企业前往投资。随着双碳目标、乡村振兴战略和共同富裕决策等不断贯彻落实,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开发建设成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易事特集团作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及创新百强企业,在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领域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希望双方能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快速开展新能源和数字乡村等领域合作,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4.河南省发改委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方案》,方案明确:通过大力推进屋顶光伏发电建设,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全省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大幅提高,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落地见效,一批“光伏+”特色工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有力支撑我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居民用能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碳交易市场上线,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等利好政策发布,国内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中央到地方,自上而下的掀起了一场能源革命,让更清洁、更智慧的能源走进每个人的身边!华北地区作为能源消耗量最大的地区之一,我们诚邀国内相关业者相聚正定,为中国“3060”目标助力,共襄、共享、共赏华北可再生能源发展大局!


    2022年河北太阳能产品及应用展览会定2022730-81日举办,预期面积将达到24000平方米,汇聚超500家一线新能源企业参展,将有超过26000位来自政府机构、监管单位、科研院所、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系统集成商、能源服务商等专业观众到场。

    博览会同期将举办论坛会议活动,集结行业协会大牛,相关部门领导和业界领军人物共同就行业前沿技术、合作发展战略、各省政策导向等展开讨论。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是华北地区最专业的品牌能源展会,为企业提供进入华北市场的契机和平台,引领您进入快速发展的华北能源市场。


     
    (文/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组委会)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组委会原创作品,作者: 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组委会。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109/1011.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