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科技引领国防:深圳军博会打造全球军事科技盛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次数:161
    导读

    科技引领国防:深圳军博会打造全球军事科技盛宴!

    科技引领国防:深圳军博会打造全球军事科技盛宴!

    1335999933.jpg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社会进入大发展大变革大博弈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军事革命竞争加剧,进而从根本上重塑战争形态和全球格局。世界军事竞争的强劲势头,对我军战、建、备整体效益提出严峻挑战,高质量发展成为紧迫要求。2023年是“十四五”的第三年,距离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5年,距离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13年,经过几十年积淀与投入,我国军工行业已经基本具备了“内循环”的技术基础和物质条件,未来10-15年将是武器装备建设的收获期和井喷期。

    “民参军”是兴国强军的国家战略,是富民强军的武器装备采购策略,是提升国防科技工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方略。但是由于我国军民科技产品处于从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发展的过渡阶段,存在着一些体制性障碍和结构性矛盾,加上武器装备生产的特殊性,导致民营企业参军依然面临着壁垒,还有相当数量的具有国防科研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的企业未参与到科技强军建设中,甚至很多企业对民参军条件不了解、资质入库不熟悉,从而影响了科技创新及时有效的转化在国防建设的应用。

    深圳市拥有雄厚的工业经济基础,梯次型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尤其是智能制造产业更具绝对优势,包括华为、比亚迪、中集集团、TCL华星、创维、大疆、奥比中光、云天励飞、中兴、汇川、大族、研祥等5000家以上军工配套企业,形成华南军工配套集群。

    为了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指示精神,加速推动民参军建设改革,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展,进一步推动军民科技产品的跨越式发展,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深圳市国防科技工业协会等单位主办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支持,深圳企发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第11届中国(深圳)军民两用科技装备博览会(深圳·军博会)”将于2023年12月6-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品聚焦特种电子元器件、雷达系统、微波射频、特种计算机、智能制造、自动化装备、装备试验与测试、惯性导航、传感器与仪器仪表、新材料与制品、军工配套及精密加工、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安防装备、光电装备、无人机、特种机器人、后勤装备等前沿技术装备,展商有来自央国企、制造业龙头企业以及高精端小巨人军工配套5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

    参展企业包括:麒麟软件、海兰云、西安飞行所、航天立安、亚鹰科技、高德智感、一卓光电、力鼎光电、康奈特、航天柏克、翰泰精密、控维通信、山特电子、兵界智能、环瑞测试、复安科技、众志时代、夜行人、星汉激光、云南锡业、百奥、汉源新材料、沪航卫星、贝尔试验、智锐通、上海广拓、汉格能源、空御科技、历正科技等。  

    观众预计有来自军委机关、各大战区、军事院校、军工集团、武警、公安、应急、航天、人防、兵器、船舶、车辆、电子、核工业等专业观众5000余人,行业观众10000人。展会同期举办三场平行论坛“中国(深圳)国防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  ”、“中国(深圳)国防装备配套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深圳)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预计参会人员将达到1000人次。

    “军博会”创办于2012年一直贯彻党中央号召,在行业精心耕耘,近年来以其专业权威的高端视角和独具匠心的个性化服务铸就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全新的2023深圳.军博会必将继续彰显其品牌力量,引领国防科技工业“民参军”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国防工业体系。向世界展示国防高科技技术,为我国争取荣誉,为国防信息化建设及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211/1644.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