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国际篮球博览会“CHINA BOOM”正式启动,首届将于11月精彩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3    浏览次数:158
    导读

    2023年6月13日上午,2023年国际篮球博览会(中国·晋江)(以下简称“篮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召开。中国篮球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人民政府等多方领导,以及数百位合作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篮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篮博会是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

    2023年6月13日上午,2023年国际篮球博览会(中国·晋江)(以下简称“篮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召开。中国篮球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人民政府等多方领导,以及数百位合作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篮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篮博会是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携手晋江市人民政府全力打造,集篮球事业成就展示、篮球产业联动、篮球文化体验等内容为一体,全景呈现中国篮球发展盛况,全面汇聚社会各界能量,全情打造篮球爱好者嘉年华。篮博会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篮球节日。

    中国篮协副主席 徐济成

    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深入阐释了篮博会的品牌使命,即“汇聚点燃中国篮球腾飞的能量,扩大中国篮球影响力,助力篮球产业创新,丰富篮球文化供给,共同开拓新未来。”同时他还表示:“篮博会,是因篮球之爱而发起,聚集政府、市场、社会对于篮球运动的多维需求,以篮球之名,打造共创、共有、共享的篮球价值平台。国际篮球博览会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篮球节日!期待11月与大家相聚晋江,相聚篮博会,一起CHINA BOOM!”

    CHINA BOOM全新理念打破传统展会

    篮博会将于2023年11月8日-12日在晋江举行,以独特内容吸引广大篮球爱好者为策展原则,以吸引大量C端流量为目标。势必将篮博会打造成为篮球、体育、生活融合的热门话题,通过全媒体为中国球迷们带来覆盖预计超过1亿人次的中国篮球年终盛宴。

    篮博会同期将举办系列官方项目,如官方会议活动、权威发布、官方主办活动、官方主办赛事、优秀案例展示等;亦将为各类合作伙伴搭建主题内容活动、特别项目承载平台,例如球迷大会、CHINA BOOM主题活动、篮球之夜、篮球音乐节、球迷投篮大赛、篮球电竞表演赛等多类时尚、潮流、好玩、创新的篮球主题现场活动,预计活动总量将突破100场次,将为晋江和全国篮球爱好者营造出一个难忘的CHINA BOOM,共同打造属于所有人的篮球节日。

    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张庆

    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庆介绍国际篮球博览会核心内容:“国际篮球博览会突破传统展会模式,以CHINA BOOM为全新策划理念,即Basketball(篮球)+Original(原创)+Opportunity(机遇)+Master(权威)四大维度。篮博会展区设计同样遵循CHINA BOOM策划理念,设置了专业篮球展区(Pro)、女性篮球展区(Female)、潮流篮球展区(Street)、青少年篮球展区(Youth)、乡村篮球展区(Rural)共五大展区板块。国际篮球博览会是一次集赛事、体验、互动、论坛会议、主题活动等内容于一体的篮球能量汇聚。”

    重量级推广大使助阵篮博会

    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刘玉栋担任专业篮球板块推广大使,原中国女篮国家队队长邵婷担任女子篮球板块推广大使,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担任青少年篮球板块推广大使,中国知名街球文化推广者吴悠担任潮流篮球板块推广大使。

    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 刘玉栋

    担任专业篮球板块推广大使


    原中国女篮国家队队长 邵婷

    担任女子篮球板块推广大使


    中国知名街球文化推广者 吴悠

    担任潮流篮球板块推广大使

    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 宋晓波

    担任青少年篮球板块推广大使

    宋晓波女士非常期待篮博会的举行,她表示:“篮博会青少年篮球板块,具有体验篮球乐趣、展示发展成果、促进行业交流等多重价值。期待篮博会能为广大青少年搭建形式多元、内容丰富、充满乐趣的篮球体验平台,更好的激发和培育兴趣,从而关注与参与篮球运动,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夯实我国青少年篮球的‘塔基’。我期待能与青少年篮球同行朋友们相聚篮博会,通过行业对话、课程展示、案例推优等方式,用好沟通交流与智慧碰撞的平台与契机,携手推进青少年篮球运动高质量发展。”

    篮球元宇宙带来全新线上科技体验

    国际篮球博览会元宇宙将在11月初正式上线

    篮博会特别强调科技能量的强势注入,不仅在各个展区策划及招展中,加大前沿科技、数字体育等方面引进力度,多维展现数字篮球产业,更是全力推进篮博会自身的数字化、智慧化实践,因此在篮博会元年即推出篮博会元宇宙,打破次元,拓展时空,为更多合作伙伴提供价值平台,也为各界朋友参与体验篮博会创造新模式、新玩法。

    携手晋江打造“篮球之城”

    晋江是书记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发源地,是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近年来,立足于强大的体育用品制造业,晋江在体育竞赛表演方面发力,大型赛事接连落地、群众性赛事持续火热,体育服务与体育制造相互融合,晋江体育产业正逐步构建崭新的发展格局。

    首届篮博会落户晋江,是践行“晋江经验”的又一大创新。篮博会组委会将同晋江市人民政府紧密合作,共同开创中国篮球乃至中国体育的新模式、新做法,充分激活篮博会的产业平台与龙头引领效应,让篮球产业成为晋江的城市新名片与经济新增长点。

    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明元

    晋江市高度重视篮博会,晋江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明元表示,此次合作将推动更多优质资源落地晋江,放大流量效应、引爆效应、乘数效应,助力晋江打造中国篮球产业的超级节点,助推中国篮球事业新发展。

    中国篮球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晋江市人民政府

    三方主办签约仪式

    “中国篮球年终盛宴”即将开启

    篮博会的创办,是中国篮协落实推动《中国篮球“十四五”行动计划》的重要成果,是践行协会品牌愿景使命价值观的又一次锐意创新。

    “篮博会将有机会成为中国体育发展创新的新模式!”在国际篮球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篮博会是中国篮协‘1-2-4’战略推进的重要举措,是为所有人创造共享篮球发展成果、分享篮球快乐的平台。期待各位通过篮博会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增添自己对篮球的想象和热情,帮助我们一起发现未来的篮球!”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姚明

    相信在各界的支持下,篮博会CHINA BOOM的全新理念定能翻开中国篮球新的篇章,为中国亿万篮球迷和中国篮球产业打造一个前所未有的“中国篮球能量聚集地”。篮博会,中国篮球的年终盛宴,将在11月精彩亮相,期待各界朋友相聚在晋江,一起CHINA BOOM!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306/172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