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第25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共研行业发展新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次数:144
    导读

    城市河道、山洪沟道、水库、蓄水池一体化分析管理,防灾救灾,可视化数据指挥中心统筹协调;离着港口1公里,不用爬塔吊,在控制中心就可以完成抓取集装箱,对接自动驾驶卡车进行集装箱运输......智慧城市发展已经触及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我国城市治理水平、公共服务质量、社会

    城市河道、山洪沟道、水库、蓄水池一体化分析管理,防灾救灾,可视化数据指挥中心统筹协调;离着港口1公里,不用爬塔吊,在控制中心就可以完成抓取集装箱,对接自动驾驶卡车进行集装箱运输......智慧城市发展已经触及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我国城市治理水平、公共服务质量、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了改革创新,企业经营及人民群众生活享受到了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巨大便利。

    为推动我国智慧城市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由国家信息中心、亚洲数据集团联合承办的第25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将于11月15-19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以“数创新生态·行业新格局”为主题,由展览、论坛、奖项评选和相关配套活动组成,总面积近15万平方米,预计将有20万人次参观。

    新技术推动智慧城市新发展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智慧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数字孪生为城市的规划建设和治理管理带来新思路、新方案,已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热点。数字孪生城市通过对“虚拟”城市的分析、调控来优化现实城市的运转,有望让城市更“聪明”,推动治理变“智理”,作为实现智慧城市转型的关键步骤之一,正在引起各国政府和企业的广泛关注。

    数字孪生市场处于加速渗透及转型升级双轮驱动的状态,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政府机构开始将数字孪生应用于自身业务中。深圳是我国较早布局建设智慧城市的城市,率先制定了《智慧深圳规划纲要》。6月初,深圳印发《深圳市数字孪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3)》,建设“数实融合、同生共长、实时交互、秒级响应”的数字孪生先锋城市。旺盛的需求带来众多数字孪生企业和机构的涌入,数字孪生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对于用户体验、技术能力、服务质量等方面要求也不断提升。IDC发布的《中国智慧城市数字孪生技术评估,2023》报告,通过对包括百度、飞渡科技、广联达、浪潮新基建、美象信息、数梦工场、维智科技等数字孪生技术代表企业进行能力测评,展示了中国数字孪生城市技术供应商图谱,图谱中呈现出行业内各厂家在数字孪生技术领域的地位和贡献,期望为业界带来更多洞见与合作机会。

    (图:高交会智慧城市展)

    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共设置五大亮点展区——数字化创新展区、智慧城市生态圈展区、人工智能与智能科技体验展区、“双碳”战略展区和智慧城市及数字化互动体验区,现场不仅有数字孪生技术领域的顶级厂商参与,更汇集了城市规划和管理、通讯和信息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网络技术应用、元宇宙、智能硬件、车联网、区块链等新ICT领域技术技术厂商参展,将全面展示当今全球前瞻的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行业解决方案,助推智慧城市发展。

    汇智共研智慧城市发展新格局

    从百姓衣食住行到企业社会生产,从城市规划管理到城市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的有力支撑。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已经有将近15年的时间,但仍然处于起步期和探索期。目前在建设过程中,“宜居”和“韧性”的能力和效果还不完全、不充分,二十大报告在智慧城市发展中明确强调了这两点,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为践行国家在智慧城市发展领域的战略规划部署,研讨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径,展会期间将举行2023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以“数字变革激发城市新活力”为主题进行深度交流探讨。除主论坛,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三场平行论坛,包括“数据共享:推动城市新格局”、“数字赋能 : 构建产业新生态”、“绿色生态:打造友好新城市”,论坛现场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重点科研机构人员、知名企业高层等近百位嘉宾出席,汇众智共研智慧城市发展。2023智慧城市评选结果将在活动期间正式公布,表彰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2023年智慧城市(闭门)项目对接会,将以闭门洽谈的方式,邀请国内外各城市政府主管领导、智慧城市服务商高管、智慧城市项目投资机构代表共同参与,搭建智慧城市行业技术交流和交易的服务平台。为更好的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优秀解决方案,展会现场将专门设立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及数字化成果展示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发展。

    高交会智慧城市展作为高交会中唯一聚焦于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主题展,构建起链接多维度资源的大平台,为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企业合作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本届展会筹备工作稳步进行中,期待与你携手共赴成功。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309/175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