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数创新生态 行业新格局 第25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6    浏览次数:178
    导读

    11月15日,“中国科技第一展”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如约而至,探寻中国科技发展态势,了解未来科技发展脉络。作为高交会中唯一聚焦于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主题展,高交会智慧城市展由国家信息中心、爱奇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于11月15-19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以“数创新生态·行业新

    11月15日,“中国科技第一展”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如约而至,探寻中国科技发展态势,了解未来科技发展脉络。作为高交会中唯一聚焦于智慧城市领域的专业主题展,高交会智慧城市展由国家信息中心、爱奇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于11月15-19日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

    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以“数创新生态·行业新格局”为主题,共设置五大展区,同期还将举行2023智慧城市发展论坛,2023中国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数智产业交流对接会等活动,汇集行业顶尖资源展示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应用技术和解决方案,全面呈现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新生态、新格局。

    数字化创新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报告”指出要打造宜居、韧性、智慧的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根本是服务于人,要不断增强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宜居性、包容性和生长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城市发展的需求,就是产业创新发展的走向。

    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共设置五大亮点展区——数字化创新展区、智慧城市生态圈展区、人工智能与智能科技体验展区、“双碳”战略展区和智慧城市及数字化互动体验区。现场汇集了全球城市规划和管理、通讯和信息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网络技术应用、移动应用、智能硬件、车联网、元宇宙、区块链等新ICT领域技术与产品,全面展示当今全球前瞻的创新应用技术、优秀研发成果和行业解决方案、“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概念和数字经济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方案、智慧城市建设典型案例与成果。

    展会现场以中兴、科大讯飞、三鼎、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特斯拉等为代表的全球知名企业,分别从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能源、智能电力、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不同领域和维度展示了最新的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2022年年底,拥有8.65万余件全球专利申请、历年全球累积授权专利约4.4万件,芯片专利申请4853件,授权约2086件。其新一代智算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智慧城市实现数据的整合与分析,为城市管理和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科大讯飞携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V3.0和它在城市、医疗、教育、数字员工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和解决方案,以及讯飞AI学习机等C端智能硬件亮相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人都有AI助手的时代已经到来。三鼎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3D可视化IOC运营管理中心”亮相,展示如何以相对少的成本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数据互通”,实现运营数据的整合、优化管理流程、提供决策运行。

    聚智脑共研智慧城市未来趋势

    绿色化、数字化、便利化、精细化和人性化是德勤报告对2030年未来城市发展的核心定义。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以科技为城市发展赋能,将有效的激发城市新活力,推动推动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品质。

    2023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将于16-17日在展会期间举行,分为一场主论坛、两场主题论坛和两场同期主题论坛。主论坛以“数字变革激发城市新活力”为主题,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强,亚洲数据集团总裁朱东方,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田金光,海宁市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党组副书记、主任沈清,华为云城市云首席产品架构师李德刚,科大讯飞AI研究院副院长李鑫,百度智能云智慧城市业务部总经理刘捷,金山云政企事业部总架构师于科伟,数梦工场研究院院长念灿华等政府主管领导、业界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层等嘉宾将出席,通过行业报告、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进行思想交流、案例展示,研读相关政策、探讨未来智慧城市建设走向、解析技术发展趋势。两场主题论坛分别为2023“智能机器人+”创新与应用发展论坛、2023深圳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两场同期主题论坛是“数创融合智造未来”数智产业交流对接会・广梅园和“数字赋能:构建产业新生态”论坛。

    备受瞩目的2023中国智慧城市奖项评选结果也在展会期间正式揭晓。该评选是以展示宣传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为城市提供优秀案例的设计和建设经验,为城市选择合适的服务商提供帮助和建议为目的。同时,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在新生态、新格局、新变化之下助力产业发展,引领行业发展走向。大奖花落谁家,值得期待。

    第25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已经开启,属于你我的未来智慧之城,等你来一探究竟。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311/1793.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