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展会 » 正文

    河北有望成为全国光伏装机第一大省--河北光伏展组委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组委会    浏览次数:67
    导读

    光伏发展前景无限。我司河北英尚利华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河北省国际展览中心主办2022年7月30日至8月1日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河北太阳能展&河北太阳能技术展&河北光伏展&河北光伏产业展&储能产业展】 2022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定于2022年7月30日-8月1日举办,预期面积将达到24000平方米,汇聚超500家一线新能源企业参展,将有超过26000位来自政府机构、监管单位、科研院所、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系统集成商、能源服务商等专业观众到场。

    近日财经频道CCTV-2播出《对话》特别节目——《碳中和倒计时:氢能之热》中,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兼党组书记张玉卓介绍:我的同事们现在在考虑用光伏先建7000座,在我们的加油站里面摆光伏板,先摆7000个站。

    日前,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工程总承包招标,建设地址位于河北全省辖内部分加油(气)站、办公大楼以及仓储库区内,共计61个库(站),约45千瓦/库(站),合同估算总金额为1371万元(含税),总容量为2.71MW。


    河北新闻网讯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了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河北省37个县(市、区)榜上有名。
    这37个县(市、区)是:元氏县、栾城区、正定县、鹿泉区、赞皇县、兴隆县、平泉市、张家口市桥西区、万全区、怀来县、海港区、山海关区、丰南区、玉田县、曹妃甸区、迁西县、乐亭县、香河县、望都县、徐水区、高阳县、博野县、安国市、东光县、渤海新区、孟村回族自治县、肃宁县、南皮县、安平县、饶阳县、信都区、隆尧县、巨鹿县、磁县、魏县、馆陶县、定州市。
    据悉,国家能源局将依托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按月调度机制,对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开工、建设和并网情况等进行全过程监测,按季度公布相关信息;并于每年一季度对上年度各试点地区的开发进度、新能源消纳利用、模式创新以及合规情况等进行评估并予公布。2023年底前,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相关要求的,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要求,各试点地区要改善新能源开发建设营商环境,降低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非技术成本,减轻投资开发企业负担。试点过程中,不得以开展试点为由暂停、暂缓其他项目立项备案、电网接入等工作。对于试点过程中不执行国家政策、随意附加条件、变相增加企业开发建设成本的,将取消试点资格。
    7月16日国家能源局公布6月户用光伏装机数据并不差,当月新增装机172.86万千瓦,前6月累计纳入国补的户用光伏装机量为586.14万千瓦。
    可以说,在传统淡季,完成了接近全年三分之一的装机目标(1500万千瓦),成绩还是值得的肯定的。
    分项数据上看,河北、山东和河南三省仍是户用光伏装机的主力军。6月份,前述3省新增光伏装机分别为45.6523万千瓦、67.2034万千瓦和25.5999万千瓦,1-6月累计装机量分别为147.9031万千瓦、240.4745万千瓦和89.9464万千瓦。
    在光伏装机赛道上,河北与山东并驾齐驱,不相上下。
    此前,4月27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21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显示,河北光伏发电累计装机为2218万千瓦,山东省累计光伏装机量为2380万千瓦,成为全国光伏装机第一大省。
    山东虽稍占上风,却是懈怠不得。
    种种迹象显示,大力发展光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在大陆31省市区最没存在感的河北省,却展示了要在光伏方面刷出全国最强存在感的坚决态度。
    近日,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出炉,制订的光伏装机规划为5400万千瓦,代表未来5年新增量在3128万千瓦
    此前,山东省“十四五”能源规划征求意见稿显示,山东省计划未来5年光伏装机达到5200万千瓦。截至2020年底,山东省光伏累计装机2272万千瓦,表明今年5年新增量2928万千瓦。
    从“十四五”规划上看,河北省总装机将比山东省总装机多出200万千瓦。
    数据表明,在助力“30.60”双碳目标如期达成,助建美丽中国梦这种大事上,河北省一向是不遗余力的,即便补贴强度远不如北京。
    河北、北京户用装机数据对比,形成了强烈反差。2020年北京出台了史上最壕的分布式补贴政策,分布式光伏补贴0.30元/千瓦时,连补5年。现实是,北京6月新增户用光伏0.3831万千瓦,1-6月累计装机1.3199万千瓦。
    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发展光伏,地处京津冀腹地的河北一马当先。“十四五”河北将成为全国光伏装机第一大省。可以预期,到2025年,河北省的新能源发展规划达成后,北京的天会更蓝,霾也会更少一些

    光伏发展前景无限。我司河北英尚利华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河北省国际展览中心主办2022年7月30日至8月1日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河北太阳能展&河北太阳能技术展&河北光伏展&河北光伏产业展&储能产业展】
    2022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定于2022年7月30日-8月1日举办,预期面积将达到24000平方米,汇聚超500家一线新能源企业参展,将有超过26000位来自政府机构、监管单位、科研院所、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系统集成商、能源服务商等专业观众到场。同期将举办论坛会议活动,集结行业协会大牛,相关部门领导和业界领军人物共同就行业前沿技术、合作发展战略、各省政策导向等展开讨论。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是华北地区最专业的品牌能源展会,为企业提供进入华北市场的契机和平台,引领您进入快速发展的华北能源市场。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碳交易市场上线,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等利好政策发布,国内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中央到地方,自上而下的掀起了一场能源革命,让更清洁、更智慧的能源走进每个人的身边!华北地区作为能源消耗量最大的地区之一,我们诚邀国内相关业者相聚正定,为中国“3060”目标助力,共襄、共享、共赏华北可再生能源发展大局!
     
    (文/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组委会)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组委会原创作品,作者: 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组委会。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109/1045.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