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袁再青:成立会展防疫工作委员会意义重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203
    导读

    9月6日,首届中国会展业防疫技术能力建设研讨会在昆明盛大举行,来自全国的政府代表、防疫专家、企业代表150余人参会。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会展业按下了“暂停键”,亟需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展业如何稳定发展的问题。本次会议聚焦疫情下会展业发展的重大议题,围绕科学防疫、精准防疫、系统防疫展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

    9月6日,首届中国会展业防疫技术能力建设研讨会在昆明盛大举行,来自全国的政府代表、防疫专家、企业代表150余人参会。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会展业按下了“暂停键”,亟需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展业如何稳定发展的问题。本次会议聚焦疫情下会展业发展的重大议题,围绕科学防疫、精准防疫、系统防疫展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致辞

    袁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会展业防疫技术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中国的会展业发展历史上,特别是当前要克服新冠疫情对会展业冲击的关键时刻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关系着中国会展业今后的繁荣发展。这次大会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成立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防疫工作委员会,这是应对当前乃至今后长时期会展业发展克服困难的一个机构,将对行业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袁会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次成立会展防疫工作委员会得到了疫情防控方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的支持,包括检验检疫协会,还有很多医院、研究机构、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重要人士的支持,这是非常及时的。会议的内容有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形势分析、技术探讨、防控措施研判,现场还带来的一些检测设备和检测技术手段。

    袁会长对防疫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做出了进一步指示。他表示,希望行业的主办者、场馆、服务商都能够尽可能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医学部门在疫情防控一些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技术设备、新的组织管理模式,能够在今后会展业各自的活动当中尽可能与疫情防控部门、疫情防控的重要的企业开展合作,能够在疫情防控之下保证疫情不出问题的情况下把展会办好。

    以下为袁会长致辞纪要

    尊敬的国内疫情防控方面的领导、学者、专家,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企业家和在现场以及在线上参与活动的会展业朋友:

    大家下午好!今天下午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举办一场重要的平行活动,活动的主题是“2022年中国(昆明)首届会展业防疫技术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会展业的活动当中举办防疫方面的大会是开天辟地第一回,而且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演讲嘉宾不能到现场,但是这些困难丝毫不能降低我们这次大会的重要性。

    头一次开会展疫情防控能力研讨会,我认为在中国的会展业发展历史上,特别是当前要克服新冠疫情对会展业冲击的关键时刻举办这样的大会,对会展行业的发展意义非常重大。不客气的说,这样的会议关系着中国会展业今后的繁荣发展。这次大会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成立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防疫工作委员会。这个委员会,是应对当前乃至今后一个不确定的长时期会展业发展克服困难的这样一个重要组织,为行业作出重要的举措。

    这次成立会展防疫工作委员会得到了国家从事疫情防控方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支持,包括检疫协会,还有很多医院、研究机构、企业在疫情防控方面重要人士的支持,组成了这样一个委员会,我认为是非常及时的。我想大家进会场都看到了,会展防疫工作委员会在成立已经为我们会议做了很多出色的准备。会议的内容有很多重要的嘉宾要跟我们分享会展疫情防控方面的形势分析、技术探讨、防控措施研判,现场还给我们带来的一些检测设备,给我们推介了一些重要的检测技术手段。包括今天看到了拥有新的快速检测技术的移动装备车,今天的会议还是非常有实在内容的。

    在会上,很多重要的专家都有演讲,包括有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计划,还要发布会展系列行业标准的征求意见,这些内容对会展业的防疫都是至关重要的。不但是当前一段时间,我想今后会展疫情防控应该是相当一段时间中国会展业需要认真解决的一个重大课题。

    刚才主持人也介绍,会展业可以说是新冠疫情冲击最严重的,首当其冲的几个行业之一。2019年会展业的发展数量规模达到一个高峰,由于疫情2020年下来了一半,2021年略有好转,2022年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多发的疫情对会展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与困扰。给我们提出很重要的任务,将来作为我们的主办企业,我们的会展场馆、会展服务企业、参展商在疫情防控,保证底线的情况下怎么能够顺利的办好我们的展会,我认为不但关系到我们的生存,也关系到今后繁荣发展。

    我们对会议抱有很大的期待,期待演讲嘉宾能够给我们的行业在疫情防控方面带来非常精彩的分享,也希望行业的主办者、场馆、服务商都能够尽可能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医学这些部门在疫情防控一些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技术设备、新的组织管理模式,能够在今后会展业各自的活动当中尽可能与疫情防控部门,包括今天参加很多疫情防控的重要的企业开展合作,能够把我们在疫情防控之下保证疫情不出问题的情况下把展会办好。我们期待着这次研讨会取得很好的成果。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本文为小编原创作品,作者: 小编。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209/1618.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