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北户用光伏市场2022年河北-华北地区屋顶光伏推进展览大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30    来源:英尚利华会展    作者:英尚利华会展    浏览次数:149
    导读

    近几年,在政府扶持和良好的市场环境下,河北光伏产业持续增长,形成规模式发展,尤其是在户用方面发展迅速,2021年新增户用装机同比增长两倍以上。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1年全国户用光伏新增21.59GW,其中河北省户用光伏装机5.34GW,位居第二。截止2021年底,河北省在建的户用光伏类发电项目已突破了 50 万户,仅2021年就

    近几年,在政府扶持和良好的市场环境下,河北光伏产业持续增长,形成规模式发展,尤其是在户用方面发展迅速,2021年新增户用装机同比增长两倍以上。

    截止2021年底,河北省在建的户用光伏类发电项目已突破了 50 万户,仅2021年就新增了20万户。

    总体而言,河北冀南电网下的六个区域——石家庄、邯郸、邢台、保定、沧州、衡水,这6做城市的户用光伏发展较为稳健快速,累计装机约 8.6GW, 43 万户,每户的平均装机在26.5kW(此处为2021年数据,2020年,冀南电网6市户均装机规模为21kw)左右。

    冀北地区的 5 个市——唐山、承德、秦皇岛、廊坊、张家口,累计装机约1.2GW, 8 万户。受屋顶的面积等影响因素,单户平均装机量在23kW(此处为2021年数据)左右,比冀南区要小

    河北省在光伏市场中成长迅速的优势:

    河北省作为全国分布式光伏发展领先省市之一,其卓越的地理优势和充足的太阳能资源以及较高的电价,使河北省拥有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得天独厚的优势。

    1.人口优势。河北是人口大省,所属县 (市、区)160多个,近7500万人口,户用发展基础好。

    2.光照资源相对丰富。河北的光照资源有二类资源区和三类资源区。冀南区域六个市,可利用小时数,平均达到了1300 小时;冀北区域的光照资源更好,属于二类资源区,都能达到1450小时,甚至1550小时。

    3.基础电价比较稳定。河北的基础电价在全国来看属于中等水平。冀南区域的基础电价是 0.3644 元/瓦,冀北区域的是 0.372 元/瓦。

    4.电网消纳能力较好。河北省在支持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光伏外送配套设施建设上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5.河北拥有资源勘察、研发设计、工程建设、运维服务等完整产业链条,在第一批风电光伏大基地陆续开工后,可以给河北带来3GW的光伏新增装机。

    华北作为第一装机市场;河北作为全国第二大户用光伏市场。2022年第二届中国(河北)光伏.储能.风电展及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定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建筑光伏一体化、太阳能发电、太阳能技术、太阳能应用、整县光伏、光伏储能、新型储能、太阳能电池、光伏系统、

     
    (文/英尚利华会展)
    免责声明
    • 
    本文为英尚利华会展原创作品,作者: 英尚利华会展。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203/1469.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