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 [切换]
  •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北石家庄:打造“光伏+工程市区分布式光伏覆盖率达超国家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英尚利华会展    作者:英尚利华会展    浏览次数:255
    导读

    河北石家庄:打造“光伏+”工程 2-3年间市区分布式光伏覆盖率达超国家标准 1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人民政府印发《公共建筑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用2-3年的时间市区分布式光伏覆盖率达到和超过国家试点市县标准;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安装比例达到90%以上。

    1月5日,国家能源局、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加快农村能源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摘要如下:农村地区能源绿色转型发展,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内在要求,是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实施要求以清洁低碳,生态宜居、因地制宜,就近利用和经济可靠,惠民利民为原则。到2025年,建成一批农村能源绿色低碳试点,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占农村能源的比重持续提升,农村电网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壮大,绿色低碳新模式新业态得到广泛应用,新能源产业成为农村经济的重要补充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绿色、多元的农村能源体系加快形成。

    该实施意见提出要从以下八个方面培育壮大农村绿色能源产业:推动千村万户电力自发自用、积极培育新能源+产业、推动农村生物质资源利用、鼓励发展绿色低碳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乡村能源站、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电气化、继续实施农村供暖清洁替代、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

    1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人民政府印发《公共建筑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用2-3年的时间市区分布式光伏覆盖率达到和超过国家试点市县标准;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安装比例达到90%以上。

    文件指出,授权市能源投资发展中心作为全市公共建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主体推进平台,发挥规模优势,吸引央企省企参与投资建设,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由市级主体推进平台以独资、合资、合作等方式统筹推进公共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资源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此外,方案提出,按照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率应用的原则,重点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市政基础设施等公共建筑发展光伏应用,打造“光伏+”工程,形成示范效应。

    方案实施步骤将分为三个阶段:调查摸底阶段(2022年1月-2月)开展建筑屋顶资源摸排;试点示范阶段(2022年3月-2022年12月)由市能源投资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首批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推广建设阶段(2023年1月至2024年12月)将规模化推广分布式光伏建设工程。

    2022第二届中国(河北)太阳能光伏储能风电展及智慧能源博览会定于2022年7月30日-8月1日举办,预期面积将达到24000平方米,汇聚超500家一线新能源企业参展,将有超过26000位来自政府机构、监管单位、科研院所、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系统集成商、能源服务商等专业观众到场。

    博览会同期将举办论坛会议活动,集结行业协会大牛,相关部门领导和业界领军人物共同就行业前沿技术、合作发展战略、各省政策导向等展开讨论。华北智慧能源博览会是华北地区最专业的品牌能源展会,为企业提供进入华北市场的契机和平台,引领您进入快速发展的华北能源市场。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提出,碳交易市场上线,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等利好政策发布,国内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从中央到地方,自上而下的掀起了一场能源革命,让更清洁、更智慧的能源走进每个人的身边!华北地区作为能源消耗量最大的地区之一,我们诚邀国内相关业者相聚正定,为中国“3060”目标助力,共襄、共享、共赏华北可再生能源发展大局!

    展位火热预定中:

    贾经理:13401195796

    座机:0311-85179229或010-80888581

    QQ:2853127366


     
    (文/英尚利华会展)
    免责声明
    • 
    本文为英尚利华会展原创作品,作者: 英尚利华会展。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www.fairglobal.com.cn/news/202201/1346.html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853349837@qq.com。
     

    (c)2008-2020 FAIRGLOBAL SYSTEM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20000328号-1